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戶頭的開設





常見的銀行為

三菱東京ufj、みずほ   

其他還有

横浜、 新生 、りそな、郵便局

其中又以 三菱東京ufj 最為嚴苛


接下來以自身例子分享


我住在参宮橋,距離新宿兩站

一開始就設定 三菱東京ufj,因為我家附近有atm,加上有跟7-11合作,

只要再規定時間內提款都是免手續費,關於手續費或是匯款,每家銀行可能有所不同,

可以參照各銀行網站。


銀行都會希望 不要誇區申辦,像我住在涉谷區,但是我卻跑到新宿區

其實是因為我住的地方很尷尬,離我最近的反而是新宿區,加上新宿區銀行眾多,

萬一被拒絕,也能轉往其他家銀行。


第一天去申請時,

一樣又要跟守護號碼牌的兩位辦事人員A和B打交道,

表明我是外國人並且想申辦戶頭

口座を作りたいですが

接著看了一下我的在留卡,發現地址在涉谷區,就問住在哪一站,

接著就跑去內部詢問了好長一陣子,出來後終於可以正式填寫資料,

填寫到手機欄位時,我向A表示手機明天才會到,

A馬上就表示,沒有手機不能開戶,當下我有聽懂,想說裝傻一下能不能忽悠過去,

嗯!果然無視我,堅定的口吻再說了一次,於是乎道謝後就離開了。

第二天重振旗鼓,這次接待我的是B,不過這次就幾乎聽不懂B再說什麼,

B也又展開一連串的內部詢問,

最後總算給了我號碼牌。

輪到我申辦時,才正從遠方準備靠近櫃檯,但承辦小姐早已彎腰等著我,

等到接近後,露出了日本服務業的招牌笑容緊接著的是一連串招呼語,

接著表明來意後,將準備好的資料全部交予給承辦人,

開始核對確認資料和證件,接著詢問我欲存入的金額,

她說最少一千也沒關係,但是身上帶著很多錢(其實也沒有這麼多),在不太安心的情況下,

於是就全部存入只留下堪用的金額,接著向我說明需要開通網路功能嗎?

由於可以線上查餘額,當然是必須要申辦的。

我在資料中有勾選要 存摺,她再次跟我說明,網路就可查詢仍需要存摺嗎?

因為我想要Disney的存摺和提款卡,所以再次堅定的告訴她,

我需要!

接著她問  Disney存摺和提款卡可以嗎?

我說是的。

隱約中好像聽到噗哧一笑。QQ

接著開始說明和設定密碼及如何使用網路銀行,

最後總算完成,而我在爽朗的笑容和活潑有朝氣的招呼語歡送下準備離開銀行,

A跑來關心問我,成功申辦了嗎?

我說已經完成了,謝謝你!

沒想到開個戶頭也能讓我心頭升起一股暖意,差點與A相擁而泣。


結論:

我覺得第一個戶頭開在哪一個銀行都沒差

其實可以選擇郵局就好,入手難度低,

等到之後工作確定後,萬一公司是和不同銀行合作,就可能要再申辦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